LyNnjiaa

我好像都没怎么写过关于爱情这件事


也是吧,大家都是在慢慢经历中成长,有的人很幸运,第一任恋爱就可以终生,但当然,可是说这个人很幸运,同时也可以说一点都不幸运,因为她/他没有经历面对其他任相处爱情的感觉,从而不怎么懂去如何得到对于她来说是最好的,因为没有太多的可比性。说不定,在最后,很容易受到摧残诱惑的情感,便是这种经历不多的人呢。

经常有很多爱情,以前一开始可能都是从对上眼开始的,咦,我不喜欢他这点,我不喜欢她那点,可能就过家家也就这样过了!到了最后,我们知道了什么是自己认为的想要的,当然,会回头去搜索以前那些最单纯的爱恋,可是一旦当时没有好好珍惜,就过了。一直在说的是男孩子成熟得比女孩子慢,但也不一定吧!只不过是思考得角度方式不一样罢了。当知道自己得拥有筹码,才能去获得爱情的时候,可是就不是像以前一样从对上眼简单单纯喜欢开始了,但是那样也是有代价的,它来得自然且走得也快,现在有筹码了想要对等找到自己喜欢的,也许大多部分的人会变成是凑合着选择了!最棒也最好的那部分,在刚刚好合适都且懂的时候,所谓的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,但他俩未必会不吵架会没分歧,只是他们都懂得更加去珍惜对方。

随着视野眼界的放开,今天学得很好的一句话总结大概是这样子的,一个国家,制度,都是大家建立起来的规则而已,一再地去渲染我们要怎么样啊我们要干嘛啊,才是对的。其实也未必是那样,人都是有本性的。只不过这个地球上很多的一切,都是大家一起编造的一个美丽的童话王国,然后我们适应生活在其中。虽然内心还是持保守传统状态,但是对于喜欢我会去选择,对于不喜欢,我也会选择去理解。所以,大概对爱情与婚姻,其实真正意义上来说,它不是有太多的束缚的。几个星期前跟D在聊到对婚姻这个话题,以前,一夫多妻制,是一个男人权力的象征,但后来,为了抑制人口,为了抑制婴儿的质量,建立了一夫一妻制,后面为了大家去执行,宣传了各种一个人一定要忠诚,要一生只爱一个人。到现在,我发现其实真的这种东西都是两个人的事,彼此的一件事,如果你没有好好变好,我一直在变好,为什么我还要一直爱你呢。我爱你的一切,都不负存在都变了,我为什么还要选择去这样爱你。爱与相处大概事一个慢慢磨合的过程,学会去欣赏。是啊,钱钟书跟杨绛是多么好,因为一个人一生中要扮演的角色太多了,所以需要同等角色的伙伴也很多,如果你的爱人又是你的情人又是你的老婆又是你的知己,哇,这是多么多么美好的一件事!契合点,大概也要很幸运才能拥有的吧!



 
评论

© LyNnjia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