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yNnjiaa

爸爸


偶然间想写一篇关于老爸的文章

从小到大,爸爸总是演绎着一个细腻,凶,难以靠近又风趣又让人捉摸不透的角色。

在我有记忆里的老爸:他大头好脸,他小孩子脾气,他有个很大很好靠的肩膀,他在我有记忆意识到现在,都是拥有一个大啤酒肚的,光着膀子的时候我喜欢摸他的肚子,滑滑白白嫩嫩。穿裤子的皮带都是在肚子下的,坐凳子的时候,小凳子都不会给他轻易坐的,默默地坐坏过好几张了。他很唠叨,他是个犟脾气的人,他是刀子嘴豆腐心的人。他是我跟他要一,他会十倍给我的人。可能真的是,女儿是老爸的小情人。

以前小学的时候不是跟爸爸妈妈一起生活的,但是爸爸会每天都过来送我们上学,买各种我们爱吃的,他会比任何人都记得特别的日子,然后加菜。嘻嘻!爸爸每天送我们上学的时候,快要下车的时候,“快快快,不要像个老太太”(催促我们抓紧时间)。因为老爸以前当过越战老兵,这点当兵情怀一直浓烈地围绕在他这往后余生里面,莫名的优越感,哈哈哈哈,但其实当时上战场,后面老爸怕死,去换当了伙头兵,哈哈哈哈 我也是去年才知道的。不知道哪来的优越感。哈哈哈哈哈,但在我心目中,他是我最伟大最厉害的老爸。

他很容易流汗,他的厨艺是神的化身,你随便扔给他一个东西,他都能演变一个超级大美食出来,长这么大,我从来没吃过我觉得他煮的不好吃的菜。经常煮菜的时候,边煮边大汗淋漓,然后我都是站旁边看,边偷吃,每次他总是皱着眉头说:“你这人做有变章生捏(潮州话)(译:你怎么这样)。”嘻嘻,可我就享受这样一个过程,然后等到吃饭的时候,我就饱了不用吃很多,然后就又被说了。其实我厨艺也蛮好的,好有幸,一次第一次做蚝烙,老爸回来看见说你买的呀。嘻嘻!最重要有这样厨艺棒棒的好老爸先,才有我。 

 初中了,成绩优秀的我,开始要一落千丈了,级名次瞬间倒退100多名,开家长会的间隙我那叫一个心惊胆战,想好各种回来被批。没想到回来还被老爸奖励钱,说我被老师念英语成绩全级排名靠前,瞬间乐开了花,简直心中放烟花。初中各种叛逆时期,放学总喜欢跟同学去逛街去吃学校附近各种乱七八糟的小吃,回家就各种不吃饭,老爸各种怕我学坏,偷看我写的日记,放学跟踪我。初中自己偷偷买了二手手机,有天被发现,老爸审讯手机哪来的,脱口而出借的,让我立马还回去,接着我就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第一部诺基亚了。以前很喜欢跟朋友出去玩,可他们很怕我学坏,那都不让我乱去,常常老爸已经出门了,下到楼梯,还喊着我的名字,你不准出门哈!或者有时候已经出去了还专门打个电话回家喊我别出去!晚上7:30出门,9:30前就要到家,不然就各种连环夺命call。直到高三毕业了,我才逃脱了所谓的时间限制。初中的时候要去哪里玩,不批准,高中毕业了要去哪里玩,不批准,大学了放假回家要去哪里玩,不批准(指跟同学出去旅游)。庆幸拥有这样的父母,让我在叛逆的道路上慎重控制自己,其实当初是多么厌恶,但现在更多的是太多太多的感恩了。

高中的时候,第一次离开父母外出住学校,不善于言辞关怀的老爸老妈,居然在我在外面第一次住的时候,一个关怀的电话都没有,妈呀,我背地里哭了好几次。但也正因为有这样的父母,锻炼了我自主独立的人格,为我后面铺路埋下了很多伏笔。记得经常鼻炎,自己资金短缺,想着打电话给老爸,说帮我买药,老爸一句自己在学校附近买就好啊,那么麻烦还要我买了送去,立马受训,巨难受的小哽咽ing。接着下午放学老爸就买了各种药送到学校门口让我出去拿了。就是这样一个刀子嘴豆腐心的老爸。高一的时候是住在学校附近的亲戚家,有次因为亲戚家来客人住不下,就自己住在自家郊区的房子里,隔天是自己的生日,老爸问了我想吃什么,我说想吃汉堡,隔天就送来汉堡加送我去学校。还有一次生日,回家就大蛋糕放在桌子上,细腻地老爸在从小到大这么多年的生日里,都时刻添加惊喜。

大学了,是老爸送我去学校的,那叫一次搬家大迁徙,各种搬,去到学校,从小被锻炼起来的独立人格,到学校我就各种擦,自理能力已经被锻炼得杠杠的,还是一样,大学这么几年里面,我们的电话通讯不超过10个。但我们天天会聊微信,延续至今。记得第一次家里寄快递给我的时候,老爸那叫一个贴心,寄了一米高的一堆吃的,包裹里三层外三层。直到现在,他还是依旧,你得十分吩咐你只要什么,他才会稍微寄的数量有所控制。不然简直让你大跌眼镜,就是这样一个你要一他给你十的老爸。大学了,每次要零花钱的时候,我一笑着看老爸,老爸就丢过来给我钱,拿去,喔又要钱啊。虽然有时候我对他笑,是真的没有要钱,就这样成为一个默契。

毕业工作了,工作前半年,受各种家里的供给支撑,虽然那是我一辈子都不会忘的一段时期,但也很好,这就是所谓的成长吧~想当时一开始,一直都怀疑人生,是我从小到大太幸福了吗,这点小坎我就受不了。现在的老爸,他放手让我各种去了,反倒现在他很少说你什么了,只会絮絮叨叨教你一些所谓作为一个乖巧女的各种准则,人情世故间的各种准则。但在男朋友那一块,他从来支字未谈。你买点什么给他,你给钱给他,他能炫耀好长一段时间了,虽然你问他买的烟怎么样,他会一句不怎么样。记得以前参加婚礼,最感动的就是新娘父亲牵着手走过来交接给新郎那一段。我非常期待我自己的那个片段。

爱你,我的老爸,他最喜欢叫我丫头了。嘻嘻。希望我更加努力,给予你跟老妈更多的一切。


1  
评论
热度(1)

© LyNnjia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