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yNnjiaa

烟花易冷,自有方圆


这个时代,到处都在强调独立思考 可见它确确实实的重要性 

以前刚开始入职工作的时候,发现有很多上级讲话模棱两可,可能你问你吃饭了没,它摩拳擦掌说了一大堆无关紧要的,而没有单方面就回答你我吃了。其实,是他们知道事情有多种可能性,并不是一棒子打死,出于自己后路,他们会选择绕弯子委婉地讲一大堆,没有直面告诉你对或错,总之我话讲到这里了,怎么做就是你自己的事了。这时,就是思辨能力的造作了。慢慢地,发现自己讲话也慢慢变成这样,我能讲它的缺点,但换一方面,我对它的优点也是可以信手拈来的。这会让人的心变得特别大,可以容忍面对各种出其不意的事情。但一方面,我还是喜欢保持一点觉得就是对的,就是错的。我喜欢我不喜欢。因为那股劲冲出来去做的感觉,很棒。享受那种一瞬间的释放。


碎片化的时代,即使闲人,也伴随着太多的乱七八糟无意义的事情,去消遣所谓的无聊。然后变得无用。

评论

© LyNnjiaa | Powered by LOFTER